快速發帖 返回首頁
返回列表 發帖


(文章)老人的故事

老人的故事

       
如果失意時,請您告訴你自己這個故事

那年國慶,我遭遇了人生最慘重的一次挫折,與相戀三年的女友分手了。

儘管分手過程沒有任何爭吵與怨恨,但這打擊卻幾乎摧垮了我的整個人生,最後我選擇逃離。

列車上,在揮別過所有送別的朋友後,我淚如雨下。

我的位置靠窗,為了不被其他乘客發現,我緊緊伏在窗臺,任憑淚水濕透衣袖。

然而我的掩飾並沒瞞過大家的眼睛,坐在我對面的是一位年逾六旬的老人,他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,然後輕聲地問我:「小夥子,怎麼了?」這聲音輕得只有我倆能聽到。

我這下為他的善意感動了,淚水卻流得更快。

良久,我終於止住了淚水,老人見我平靜了,便說:「小夥子,你聽我講個故事,好嗎?」

我輕輕地點了點頭,老人開始了他的故事。

四十多年前,有一個年輕人在妻子懷胎四個月的時候,他決定把鄉下的父母接到城裏住些日子,可由於他工作十分繁忙,最後妻子決定自己回鄉下接父母,然而不幸發生了;家人回城的那輛汽車,在路上出了車禍!

車上的所有乘客無一生還!這是怎樣的一個晴天霹靂。

他的父母、他的妻子、他尚未出生的孩子,他的全家就這樣離他而去。

這樣的打擊讓他當場昏了過去。

醒來的時候,他腦子裏就剩「完了」兩個字,家庭完了,人生完了,一切都完了。

而這時,一位醫生對他說:「年輕人,告訴你一個道理,人生應一分為三,一份為家庭,一份為社交,一份為事業,現在失去了家庭,但請你記住,你還有朋友,還有事業,你不能因為失去其中一份,就把另外兩份也丟了。」

雖然,這話並不能抑制他的悲傷,但卻讓他勇敢地活了下來,並鼓勵他勇敢地走了四十年。

老人說:「其實你也猜到了,這個人就是我。四十年前,別人告訴我,今天,我把這個道理告訴你。小夥子,想哭就哭出來,但要記住,人生一分為三,在三份還沒都失去的時,哭完後就堅強地站起來!」

返回列表